秦永敏將出獄 私人信件及文稿或被扣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報導)已經坐牢12年的中國異見人士秦永敏即將出獄,但其家人得知他的私人信件及文稿可能會被獄方扣留,目前正與獄方交涉,而秦永敏前妻李金芳今年七月一號被抄家,被抄走的七十幾件私人物品至今未還,而且被凍結的銀行賬號也未解封。此外,湖北潛江選舉專家姚立法因要調查移民死亡事件,被當地公安拉到外地軟禁兩天。

因組建民主黨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2年的異議人士秦永敏本月29號刑期屆滿即將出獄,近日,其哥哥到武漢漢陽監獄探視與他商談出獄後的安排和生活,並確定出獄的準確時間。但卻得知,監獄禁止他把12年來的手稿及書信一起帶出。秦永敏為此一直在同獄方交涉和抗議,最後結果如何尚無法預料。

本台記者週一打電話給秦永敏的前妻李金芳了解情況。她表示,09年孩子去看他的時候,他就有兩百多封信寫給孩子的,因為他自己寫的東西都要留底稿,孩子也從來沒有收到過。他原來每個月都給女兒寫一封信,因為從來也收不到回信,然後他就一個多月甚至兩個月寫一次,每年孩子的生日,他都會給女兒寫一首詩寄出來,但從來沒有收到過。還有他這麼多年寫的手稿,文章,讀書心得,因為他人特別勤奮,所以文字的東西是特別多的。目前,還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不許帶出來,是允許帶一部分,還是所有的都不許帶,這點還沒有確定。

據悉,在12年的監獄生活中,雖然秦永敏給女兒寫了兩百多封信,但是,他的女兒只收到了兩封信,秦永敏為爭取與女兒的通信權,曾數度絕食。

本台記者打電話到關押秦永敏的武漢漢陽監獄獄政科,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表示,你說的這個情況,如果是他有寫,應該是屬于他自己的東西,但具體情況,我還不是很清楚,以往其他人滿刑的時候都沒有太多的個人物品,個人物品都可以帶走的。

記者:秦永敏也不應該例外吧?
監獄:秦永敏具體情況要由監獄裡面的相關領導和局裡的相關領導要有個東西吧,但是,對于他的情況我不是很了解。

目前,雖然獄方通知家屬,稱秦永敏將在11月29日上午10點30分獲準離開監獄。但是,李金芳表示,監獄跟他哥哥說29號上午10:30會讓他出獄,我跟一些朋友講了,朋友就說是不可能的,說肯定是他們故意撒了一個謊,從良心犯出獄的經驗來看,所有人都是非常早,監獄的人直接給送出來,不可能讓家裡人去接,大家擔心監獄方或者是武漢方面會不會把他直接給帶走,就是說不讓他跟外界接觸一段時間。

自1978年,秦永敏開始投身中國的民主事業。由于他的執著和不屈,30多年來三度入獄,累計坐牢達22年之久。長期的監獄生活,使他的身體健康嚴重惡化,而且雙目幾近失明,但多年來,他被剝奪保外就醫權、通信自由權和家人探視權。

秦永敏前妻李金芳,長期以來也一直受她老家河北香河縣當局的騷擾,今年七月更對她抄家,沒收七十多件物品,甚至凍結了她的銀行賬戶,至今已經近四個月,依然沒有退還東西和解封帳戶。

李金芳說,我七月一號被他們抄家,所有帶文字的東西全部被他們抄走了,他沒有任何理由。然後把我和孩子都給帶到派出所傳喚,夜裡11點才允許回家,扣押七十多件的物品清單,銀行賬號也凍結了,到現在也取不出來。所有的東西都沒有還,我們去問他們,沒有給出任何理由,說他們做不了主,都是上面的決定,他們說,要和上面交涉。

本台記者打電話給帶著國保到李金芳處抄家的姓馬的管片民警詢問,對方表示:這是局裡弄的,我只是配合,這你要打公安局國保電話,他們是主辦這事的。

本台記者又打電話到香河縣公安局國保大隊詢問,對方得知記者身份後即刻掛斷了電話。

此外,湖北潛江選舉專家姚立法上週五被當地公安拉到外地軟禁兩天,週日晚才被拉回家,目的是阻止姚立法週末調查一宗移民被打死的個案。

姚立法週一對本台表示:南水北調工程有很多移民已到了我們潛江,移民和當地政府經常發生很多衝突,最近包戶的幹部和移民發生衝突,在過程中有移民死了,政府就把消息徹底的封鎖,我本身雙休日準備去調查,所以,他對我採取了這樣的一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