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安檢惹民怨 奥巴馬:理解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葡萄牙里斯本20日美聯電)美國進入度假季節,但是最近搜身與全身X光掃描等各種機場安檢問題引起廣泛民怨,美國總統奥巴馬已經要求安全官員尋找比較非侵入性的機場安檢方法。

奥巴馬在里斯本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回答記者提問的時候說:目前為止,他們回報尚無其他良策。

奥巴馬坦承自己從來不需要經歷這種加強版的安檢,但是他說:「我可以理解民眾的沮喪。」

部份美國機場的乘客必須通過一個全身掃描機,這種機器會顯現出幾乎是全裸的影像。如果旅客拒絕接受掃描,他們可能被迫接受很花時間的全身搜檢,包括生殖器和乳房在內,負責搜身的是與旅客相同性別的檢查員。

奥巴馬說,他已經告訴美國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你們必須經常改進並衡量目前的方法,是否是唯一確保美國人民安全的方法。而且你們也必須仔細思考,有沒有其它比較不具侵入性的方式。」

就這一點而言,美國運輸安全局和反恐專家已經告訴他,目前的檢查程序是他們認為唯一可以有效防範威脅的方法,這些威脅包括去年耶誕節飛機炸彈攻擊未遂案。當時1名尼日利亚男子被控在阿姆斯特丹飛往美國的班機上,試圖引爆藏在內衣的炸彈,機上有將近300人。(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