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法院下令拘捕「維基解密」創辦人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維基解密」的網站創辦人朱利安‧阿桑格因為涉嫌強姦等性犯罪,瑞典法院18日對他下達了拘捕令。預計下一步也將對阿桑格發出國際逮捕令。

聲請羈押的檢察官瑪麗安‧妮伊說,她已向斯德哥爾摩地區法院請求拘押阿桑格,就強姦和性騷擾指控對他進行審問。在他缺席的情況下,法院已決定將他羈押。

妮伊補充說,法院同她的判斷一樣,即阿桑格有足夠的理由犯有性騷擾和強姦罪。

阿桑格的律師胡爾蒂希在聽證會後對記者說,他預計歐洲將會給阿桑格發出逮捕令,對此阿桑格會上訴。

他拒絕回答阿桑格的下落。

檢察官已開始對阿桑格強姦、性騷擾和非法脅迫的指控進行調查。

阿桑格聲稱對他的指控毫無根據,並說他在瑞典一直在尋求法律援助,期望受到嚴格的不受媒體騷擾的保護。他表示,可能會在瑞士尋求政治庇護。

維基解密」因為泄露了美國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的文件,而激怒了美國安全部門。最新的消息是10月份,該網站泄露了關於伊拉克戰爭近40萬機密文件,阿桑格說實際死亡的伊拉克平民要比預期的多1萬5千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