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連署 籲放結石寶寶之父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香港至少有25名立法會議員今天連署致函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最高法院,要求當局釋放毒奶粉案受害人家長趙連海

發起連署的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主席馮檢基說,趙連海是案中的受害人,卻成為被告,毫無道理。

題為「可憐天下父母心」的信函指出,「結石寶寶之家」召集人趙連海協助受害兒童爭取合理賠償,顯示出父母對兒女無私的愛護,他因此被判入獄,令人難以接受,要求立即釋放趙連海。

除了連署外,馮檢基還提出在香港立法會討論趙連海的問題。

據悉,立法會60名議員中,簽署信函的大都是民主派議員,立場較為親北京的議員拒絕簽署。但這並不表示他們不關注趙連海的問題。

事實上,多名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親北京立法會議員,早前已連同其他港區人大代表去信大陸最高法院,表達對趙連海案的關注。

親北京的立法會議員說,他們已經以港區人大代表身分去信表達關注,香港立法會不是討論大陸司法的地方。

至於其他立場較中立的議員,稍後有可能加入簽署。

大陸多個省於2008年爆發毒奶粉案,許多兒童在食用三鹿牌奶粉後出現腎結石、輸尿管結石等病症,趙連海的兒子也是受害人。

事發後,趙連海成立「結石寶寶之家」為各受害小孩奔走,爭取權益,但之後被當局逮捕,日前遭北京市大興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入獄2年半。

在香港,社會上普遍同情毒奶粉案的受害人,且由於事件不涉政治,因此,當趙連海被判刑後,社會各界包括親北京的政治人物都表達不滿,十分同情趙連海。

由於部分親北京的政治人士也對判決表達不滿,事件也引起外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