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3月增持美國國債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綜合中新社與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美國財政部16日公布報告顯示,中國9月份繼續增持美國國債151億美元,這是中國連續第3個月增持美國國債。

  這份報告指出,9月份中國持有美國國債由8月份的8684億美元增至8835億美元。這使得中國高居美國最大債權國,比排名第2的日本多持有美國國債185億美元。

  今年8月,中國增持了217億美元美國國債,是近1年來最大幅度的增持。7月份中國小幅增持了3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自7月至9月,中國總共增持美國國債398億美元。

中國曾在今年5、6兩個月連續減持美國國債,5月份的減持使得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減至9000億美元大關之內。

根據報告公布去年9月以來的數據,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1年來共有6次減持、5次增持,還有1次持平。

  報告同時顯示,排名第2和第3的日本、英國,9月也增持了美國國債。日本持有的美國國債總額為8650億美元,比8月份增加了284億美元;英國持有的美國國債總額為4591億美元,也比8月份增持96億美元。

  中國官方曾經多次表示,持有美國國債是一個市場投資行為,不必進行政治化解讀。

而有的經濟學家認為,增持美國國債的部分原因是當前全球經濟成長前景仍不確定,美國國債仍是相對更安全的投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