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新品種魷魚 長70公分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5日法新電)「國際保護自然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the Conservation ofNature,IUCN)今天表示,科學家在印度洋深海探險時,在70種烏賊中發現1種新的大型魷魚

IUCN表示,這個長70公分的新物種屬於「皇帝手魷」(chiroteuthid)家族,牠們棲息在靠近崎嶇海床、數千公尺的深海中,會靠著發光器官在漆黑的海底吸引獵物。

為期6週的「海底山航行」(Seamounts cruise)去年在南印度洋深達1200公尺處,蒐集到大約7000個物種樣本。

倫敦動物學會(Zo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的海洋生物學家羅傑斯(Alex Rogers)說:「10天來,21名科學家帶著顯微鏡,面對多得嚇人的罐子進行研究,裡面裝有魚、魷魚、浮游動物和其他有趣的生物。」

這趟航行的目的是要探索海底山,幫助改善這個區域的保育及海洋資源管理。(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