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幹細胞促肌肉生長抗老化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一項於今天刊登的研究顯示,幹細胞注射可以促進老鼠腿部肌肉增長,同時避免伴隨老化而來的典型肌肉耗失(loss of muscle mass)。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發現可能有助治療人類退化性疾病,例如肌肉萎縮症,以及幫助一般民眾至少可預防一些老化的摧殘。

研究表示,科學家從3個月大的健康老鼠腿部取出幹細胞,再將它們注入腿部有暫時性損傷的老鼠腿內,後者腿部被注射氯化鋇,誘發損傷。

這項技術在幾天內修復老鼠的損傷,並讓治療後的肌肉大小倍增。

研究報告撰寫人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Colorado)的歐文(Bradley Olwin)表示,兩年後,他們發現「這項手術永久改變移植細胞,使它們得以抵抗肌肉的老化過程」。

他說:「移植的物質似乎會促使幹細胞高活躍性的自我更新,從本質上接管肌肉細胞的產生。」

但研究小組發現,當移植細胞注入健康老鼠的肌肉內,就沒有這樣的效果。(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