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學生家遭賊報案 驚聞被判20年刑

【新唐人在線/綜合報導】 住在重慶市大四學生小呂家裏遭了賊,去派出所報案。卻發現他於2007年7月在雲南省被判了20年有期徒刑。從沒去過雲南,怎被當地法院判了20年?背個犯人身份咋找工作?

幾天前,一位住在重慶市榮昌縣仁義鎮的,大四學生小呂很著急,他家裏遭了賊,去派出所報案。誰知道,民警將小呂的身份資訊錄入電腦之後,卻開始問他一些與家裏被盜無關的情況。警方在網上一查,卻發現他於2007年7月在雲南省被判了20年有期徒刑。這讓小呂很納悶,從沒去過雲南,自己馬上就要畢業了,檔案裏背著“服刑犯”這種前科,怎麼能找到好工作?

小呂表示:警方先是問我2007年在哪兒,又問我是否去過雲南省,還問我有沒有犯罪前科,並叫我這段時間不要離開重慶。”小呂說,民警的一系列問題讓小他一頭霧水。最後,民警還讓他回家等通知。

榮昌縣仁義鎮派出所,一位警官表示,小呂的情況比較特殊,現在他們也不清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記錄。目前,辦案民警已經將此事上報,並且於當日發函給做出該判決的雲南方面的人民法院。

“一旦與對方核實了情況,證明了小呂清白後,馬上就可以打報告並且更改記錄,也不會在他的檔案裏留下任何其他記錄。”該民警表示,小呂現在不用太擔心,可以先正常找工作。如果想去外地找工作,也是可以去的,但需要與警方保持聯繫。

小呂說,“我從來沒去過雲南,2007年正在重慶上學,怎麼可能是服刑的犯人?”他就讀于重慶化醫技師學院,今年馬上畢業,本來打算去外地看看有沒有好的工作機會,但現在員警要求不准離開重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