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遭判刑2年半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中國北京「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星期三上午被北京大興法院,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判刑2年半。趙連海當場脫下囚服,並表示將無限期絕食抗議。

趙連海是三聚氰胺毒奶粉受害兒童的父親,他也是毒奶粉受害者集體維權聯盟「結石寶寶之家」的發起人。11月10號,大興法院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對他進行開庭宣判,此時他已被超期羈押近一年﹔據香港明報網報導,法院只允許他的妻子李雪梅、姐姐、高齡80歲的母親、及1名結石寶寶家長,進入旁聽。

李雪梅:「他就是進去起立,然後就宣判了,(趙連海)不服判決,非常氣憤的準備無限期絕食。」

辯護律師李方平則介紹說,法院對超期羈押趙連海,並沒有做任何說明,直接宣判2年半徒刑,他表示完全無法接受。

維權律師李方平:「(我們)完全無法接受,他(趙連海)就大聲抗議,認為自己無罪,而且拒絕穿囚衣,也拒絕帶手銬,把囚衣脫下來了,我們會再會見他,在10天之內,應該會上訴」

據網友在網上的描述, 8點開庭,庭外聲援者包括香港記者共有40多人,然而警察和便衣的人數則更多﹔8點35分宣判後,趙連海的妻子和母親情緒激動痛哭,被強制帶離法庭。

趙連海成立民間網站結石寶寶之家,號召毒奶粉受害家長聯合進行維權訴訟。去年11月13號,警方突然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將他刑事拘留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秦雪、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