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航班取消激增62%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美國政府要求航空公司的飛機降落後,應讓乘客在3小時內下飛機,造成美國航空公司9月取消4754航班,較去年同期大增62%。

自從美國運輸部於4月29日實施規定,懲罰讓乘客在機上滯留過久而延誤航班的航空公司後,班機取消率在5個月中有4個月攀升,9月取消率也從去年同期的0.57%增至0.9%。

根據運輸部公布的報告,班機延誤率則連續第5個月下滑。去年5月計有535航班延誤至少3小時,今年5月以來大幅滑降至12航班。

根據運輸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頒布的規定,乘客如在機上待超過3個小時無法下飛機,航空公司即受到按每個乘客最高罰款2萬7500萬美元的懲罰。航空公司表示,這個規定將使班機取消率增加,自從規定實施以來取消率上升18%,截至9月為止額外有5000航班遭取消。

運輸部的資料並未指出有多少班機是因此規定,或是設備故障和天氣不良等因素而取消。

倡導團體Air Travelers Association總裁DavidStempler說:「對乘客而言,班機取消比班機延誤還糟糕。班機取消反而讓他們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延至長達數天後。」(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