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也在州議會大勝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中央社芝加哥3日路透電)在昨天期中選舉席次大增而使美國共和黨得以掌控國會眾院的現象,也出現在各州議會,使共和黨取得權力,得以在未來10年鞏固在國會的主導地位。

多數州議會將重劃聯邦眾院的選區,這是每10年1次的調整,往往會嘉惠州議會的多數黨。

如今共和黨在州級選舉大勝,使它取得優勢,可以強化在聯邦眾院的力量。

無黨派立場的「全美州議會聯合會議」(NationalConference of State Legislatures)選舉分析家史托瑞(Tim Storey)指出,共和黨至少已自民主黨手中搶下18個州的議會掌控權。

他說,自現代選區重劃辦法在1970年代實施以來,如今共和黨正處在控制選區重劃的最有利地位。

入主白宮的政黨幾乎必然會在國會期中選舉敗北,今年也不例外。

此次共和黨在州議會擴增的席次至少有500個,使其控制了阿拉巴馬、印第安納、愛阿華、緬因、明尼蘇達、密西根、新罕布什爾、北卡羅來納、俄亥俄、賓夕法尼亞和威斯康辛等州的議會。(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