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大「飆車案」受害家屬律師受壓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目前還處在立案偵查階段的河北大學校園“飆車案”,有新發展。中宣部禁止中國國內媒體繼續報導案情;受害人代理律師張凱被要求中止代理;而被撞過世的女大學生陳曉鳳家人被告知:重新檢定屍體,案子走民事賠償方向。

河北大學校園“飆車案”受害人親屬的代理律師張凱,他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律師所主任要求他停止代理這個案子,不過,張凱律師表示他會繼續代理。他還對目前交警提供的車速鑑定書提出疑問,並申請重新鑑定。

張凱:“因為(車速)鑑定只有一個結論,它是誰鑑定的?怎麼鑑定的?我們這些都不知道!所以說,鑑定的程序怎麼鑑定的都不知道,只有一個結論。所以我們當然是有疑問了,我們馬上要申請重新鑑定。”

陳曉鳳的哥哥陳林的住處,1號來了保定和望都縣的兩位交警,告訴他們說肇事方要求解剖屍體,查清死因。要他們立即答復同意還是不同意。

陳林:“昨天(11月1日)讓我們舉行屍檢。他總迴避這個問題—-一會兒說是對方提的,一會兒說是上級安排的。但是我們沒有同意,沒有同意的第二條路就是接受民事賠償。”

張凱律師說,車速還沒有鑑定出來之前,就進行解剖屍體,是不利於車速鑑定的。

張凱:“但我認為,車速沒有鑑定出來之前進行解剖屍體,我覺得是不利於車速鑑定的,你要先把速度鑑定出來,是吧?你破壞屍體的話,車速還能不能鑑定出來呢?會不會影響到這個鑑定呢?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上個月(10月)16號晚上,河北傳媒學院2008屆播音主持專業畢業的李啟銘,酒醉開車,在河大新校區裏撞倒了兩名大學女生後,不但沒有停車,反而繼續去校園內宿舍接女友,後輪還從一名被撞倒的女生身上碾過。返回途中,李啟銘被學生和保安攔下,下車之後,他說:“你們知道我爸是誰嗎?我爸是李剛!”

被撞的張姓女大學生左腿膝蓋骨折,陳姓女大學生當晚送到醫院時已經沒有呼吸,經過心肺復甦有了心跳,但肺部損傷嚴重,17號下午搶救無效死亡。肇事者口中說的父親—-李剛是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區分局主管刑偵的副局長。

李啟銘17號晚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陳曉鳳的哥哥陳林表示,張凱律師還沒有說解除代理,但是他們,包括律師都受到了很大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秦越、周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