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斗衛星升空 港媒指美方不安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中國又再發射北斗衛星,吸引媒體目光,有香港媒體稱指此舉令美國不安,受訪的中國通訊專家也說,衛星主要是軍事用途,挑戰美方意圖是不言而喻。

中共發射北斗導航衛星,外界評論,多指中共想挑戰美國在全球定位服務的領先地位,擺脫美方的箝制。

張姓大陸通訊專家:「一般而言,如果天上同時有六顆衛星的話,那麼它地面的精確度,可以達到一米以內,中國的地面導航系統,民用的導航系統都是美國的GPS。北斗衛星可以將百分之八十以上是用於軍事的,用於民用的,反而是次要的,和中美和中日,這方面它預計到會有一場大戰,那麼這場大戰中,導航系統,核武器的發射來定位。」

2003年,中國一艘遠洋貨輪因為不配合美方檢查,結果遭到GPS箝制。

中美未來是否真朝太空戰發展,有媒體報導,美國五角大樓人士,擔心北斗衛星會壓制GPS的軍事優勢,因此加快發展第4代GPS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熊斌、陳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