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敦促審判前赤柬領導人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11月1日上午飛抵柬埔寨首都金邊,展開對柬埔寨的正式訪問,訪問期間她參觀了紅色高棉的死亡集中營,她表示通過審判讓罪犯承擔責任才能推動國家實現繁榮。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參觀了吐斯廉屠殺博物館,這裡曾是紅色高棉的監獄和酷刑中心,被稱為S-21監獄,有至少1萬4千名柬埔寨人被屈打成招,在承認自己反對紅色高棉政權的罪名後被處決。

今年7月,76歲的S-21監獄典獄長康克由(Kaing Guek Eav)被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ECCC)以危害人類罪跟戰爭罪判刑35年。

美國國務卿表示,在參觀期間她被深深觸動了,對柬埔寨人過去的苦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在博物館的留言冊上說,為了緬懷柬埔寨人經歷的痛苦的悲劇,為了實現和平、繁榮、推動國家發展,要做的是審判那些罪犯,讓他們承擔責任。讓神保佑失去親人的人,保佑那些為了柬埔寨下一代做出改變的人。

美國國務卿當天結束對柬埔寨的訪問後,前往馬來西亞、巴布亞新幾內亞、新西蘭和澳大利亞等國繼續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