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再審「奶昔謀殺案」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香港律師們星期一(11月1日)在法庭上,尋求推翻曾在香港造成轟動的「奶昔謀殺案」的有罪判決,該案在年初被發還重審。法庭當天下令記者們不准報導當天聽證會的細節。

南希‧基塞爾是一位富有的美國家庭主婦,她在2005年被定罪,被判處終身監禁。

檢方說,基塞爾的丈夫在發現基塞爾有婚外情後打算與她離婚,並爭取他們孩子的監護權。基塞爾在她丈夫喝的奶昔裡下了安眠藥,然後用一尊小塑像重擊他的頭,導致她丈夫死亡。她丈夫的屍體後來在兩人租住的高級公寓的儲物間裡被發現。基賽爾承認殺死丈夫,但並不是預謀謀殺。此案被稱為「奶昔謀殺案」。

不過,一家上訴法院今年2月下令重審此案,理由是法庭原本不應當允許把某些證據用做呈堂供證。

46歲的基塞爾11月1日出席了聽證會,她的父親、母親和繼父以及朋友們旁聽了聽證會。預計有關完全撤訴的申請程序將持續一個星期。法庭當天下令,禁止媒體報導聽證會的細節,要等到審訊結束或法庭下令之後才能報導。

這個案件在原審過程中有關通姦、吸食可卡因和性虐待的種種細節,吸引了公眾注意力。以此案為藍本已經出了兩本書和一個電視特別節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