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關註孩子成長走出華人圈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下面再讓我們跟隨記者的鏡頭來看看法國巴黎萬聖節,那裏的華人小朋友他們是怎樣歡度的。

巴黎13區是華人居聚區,中文學校裏一些小朋友在家長的陪同下匯聚在一起,他們中最小的三歲,最大的十歲,老師為孩子們準備了糖果,手工疊紙等活動。

華風協會會長:“我們的萬聖節活動讓他們下棋、因為今年是虎年快過去了,所以給他們做虎燈,還有魚,還有畫畫、還有巫婆講故事。讓他們在西洋的節日裏面也可以學到一些中文。然後這種活動希望家長不要把小孩子教育成是一直在華人的社會裏面,不會去理會在帝國的社會習慣。我們是要從小給他們培養這樣的思想。”

每年的萬聖節,人們也會帶著菊花去掃墓,表示對人死後靈魂神秘一面的確認,並認為人死後還會寄存在另一個世界,相信在特定的時刻會回來,因此,後代會對已故親人膜拜與祭祀。

學生家長:“萬聖節主要是相當國內的清明節,對於我們來說就是我也相信靈魂有生,過這個“清明節”對於我們紀念死去的人是比較有意義的。因為我們在法國很多年了,小孩子基本上沒有甚麽中文環境,所以中國人舉辦的活動我們都參加,這是個很好的機會,鍛練中文的機會而且是結交朋友的機會。”

萬聖節是在上個世紀90年代時被引入法國的, 這一天,通常人們還會穿上一些荒誕古怪的衣服盡情逗笑,希望把自己壓抑的感情及一切煩惱驅走,讓善良和笑聲永存。

新唐人記者新顏、孫芳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