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訪談:熱愛音樂才能表現音樂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Arianna Warsaw-Fan是我們今天訪談的主人翁。她很小就顯露出音樂的天賦。在快滿三歲的時候,Arianna似乎就已經知道了她的一生將屬於音樂。那一年,按照她自己的意願,Arianna開始了小提琴的學習。高中畢業後,Arianna來到了西北大學。兩年以後,轉入著名的茱莉亞音樂學院,在這裡繼續著她的音樂之路。

在一個古典音樂日趨衰落的時代,古典音樂家也在被觀眾們所選擇。因為,層出不窮的音樂形式在吸引著觀眾。面對這樣的客觀情況,古典音樂家必須做出回答。

Arianna:“最重要的是你必須熱愛它。如果你不熱愛它,我不認為你有從事它的理由。”

古典意味著規範。在Arianna看來,作為古典音樂家,必須在現代文化環境中不斷對古典音樂進行清醒的認識。

Arianna:“歷史上有浪漫派、古典樂派以及巴洛克音樂,他們都屬於古典的範疇,因為它們是被歷史定義過的。”

雖然音樂家們演奏的古典音樂作品大多都有數百年的歷史,但它並不意味著音樂家可以把自己關在琴房中去冥想作品的意韻。

Arianna:“寫作音樂的作曲家是在表達人的情感,表達他們所感受到的。音樂本身不能表達自己,所以我認為你必須有自己想表現的東西,決不能僅是一些音符。”

作為一個活躍的古典音樂家,Arianna把跟觀眾的互動作為表現音樂的重要因素。她認為在這種互動中,自己最能把握表現音樂的尺度。

Arianna:“如果沒有觀眾演出會很難,因為你總是想去跟人交流。”

在流行音樂成為主流的時期,古典音樂的觀眾需要培養。因此,弘揚古典音樂的新唐人小提琴大賽也是一個讓更多的人了解古典音樂的機會,這讓Arianna感到欣慰。

Arianna:“作為古典音樂家,我們正在為尋找觀眾而努力,特別是在這個國家。所以我認為這個比賽能夠通過電視、採訪,讓更多的人了解古典音樂,這非常好。”

從與Arianna的對話中,我們感受到她對古典音樂和觀眾的熱愛。這種熱愛將讓Arianna繼續在舞臺上帶給觀眾動聽的音樂。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