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選舉 共和黨臉書大獲全勝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Republican)還必須等到11月2日才知道能否如眾人期待,於美國期中選舉獲得大勝,但共和黨員早在另一個場域打敗民主黨(Democrat)─臉書(Facebook)。

據部落格AllFacebook.com匯集全國各地資料顯示,不論是在參議院、眾議院或州長選舉,共和黨候選人在臉書獲得的支持度都大勝民主黨候選人。

據與臉書毫無相關的部落格─AllFacebook.com資料顯示,整體來說,共和黨所有候選人共有338萬臉書粉絲,民主黨候選人為139萬。

在參議院的選舉中,26位共和黨員,他們的粉絲較民主黨競爭對手來得多;僅10位民主黨候選人的粉絲多過共和黨對手。

眾議院改選190席,其中127名共和黨候選人的粉絲較民主黨對手來得多;11月2日期中選舉前,僅63名民主黨候選人粉絲數打敗共和黨對手。

州長選舉方面,23名共和黨候選人粉絲數超越民主黨對手,僅13名民主黨候選人獲得的「讚」多過共和黨。

候選人中,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擁有最多粉絲,這位來自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共和黨員於2年前的總統大選輸給對手歐巴馬。馬侃擁有約71萬4650位臉書好友。

參議員、眾議員及州長候選人臉書粉絲數最多的前10名寶座,共和黨候選人就包辦8名。

德州州長候選人懷特(Bill White)是所有民主黨員中,擁有最多臉書粉絲者(15萬1014名);加州州長候選人布朗(Jerry Brown,9萬5350人)是民主黨「唯二」進入前10名者。

另一名民主黨員歐巴馬,毫無疑問地擁有最多粉絲,還超越所有候選人的粉絲總和,共有1528萬人。(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