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罷工結束 油荒可望解除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10月30日(週五)法國油港與煉油廠工人決定結束持續數星期的罷工,此前法國工人為了抗議總統薩爾科奇(Nicholas Sarkozy)推動的退休改革法案而停工抗議,使得全國發生大範圍的燃油短缺。法國能源部長預計,燃油供應可望在下星期中恢復正常。

週五經過投票表決,法國煉油廠工人決定結束罷工。雖然罷工的行動沒能阻止本週三退休改革法案在議會通過立法程序,但工人仍然認為他們表達了自己的心聲。

煉油廠一名工人表示:”我們為我們所做的感到自豪,我們堅守奮戰到最後一刻,這就成功了。”

當天,法國最大的油港工人也宣佈罷工結束,使得停靠在馬賽港的數十艘油輪可以卸貨,預計幾星期內完成卸油工作。

為了減少法國的債務水平,法國總統薩爾科奇(Nicholas Sarkozy)極力支持退休改革法案。

薩爾科奇表示:”整件事只有一位贏家,就是我們的社會安全,法國人民知道,一旦法律通過,他們的退休金才有穩定的財源。”

目前法國的財政赤字達到國內生產總值的8%,法國政府希望透過將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到62歲等措施來削減公共開支,以維持穩健的財政,但由此引發了工人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