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議員遭廉署檢控 疑政治打壓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譚香文日前遭廉政公署檢控,指她涉嫌在08年透過舉辦免費講座賄選,案件星期五在東區法院提堂。有現任議員批評指責港府政治檢控,打壓民主派人士。

案件上午在東區法院提堂,多位社民連成員到場聲援譚香文,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認為今次檢控是一個政治決定。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她最令政府不開心的就是2005年,她帶頭投票表示不會支持政制方案,現在政制方案通過了,特區政府沒有政治壓力,對她進行報復。

他並批評港府特別是執法機關濫權,刻意打壓民主派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對泛民主派和政治異見人士或是社會活動者就非常的嚴厲,對權貴就輕輕放過,這個很不公道。

譚香文否認控罪,控方表示,將會傳召11名證人作供。

前立法會會計界議員譚香文被控在2008年立法會選舉前2天,舉辦免費講座,涉嫌誘使選民投票給自己,據悉同日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在座談會前到場為譚香文打氣。外界關注陳太是否須出庭作供。

裁判官接受譚香文代表律師的要求繼續保釋,並將案件押後至11月23日開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