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恐怖份子向受害人遺孀道歉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加拿大恐怖份子奧馬爾海德爾正在受審。 今天海德爾在法庭上對被自己炸死的美國士兵的遺孀表示歉意。

他在關塔那摩的法庭上說,他對斯皮爾的遺孀 說他為自己給她的家庭帶來的痛苦很抱歉。並說他如果出獄後希望成為一名醫生,為那些有痛苦的家庭減輕痛苦,不過法庭上專家證人對海德爾能否悔改的看法出現了分歧。

法庭上有精神科醫生作證,描述海德爾是個“篤信激進聖戰”、死不悔改的恐怖份子。然而週四一名接觸過海德爾的律師,則提出截然不同的意見,海軍上校帕特里克麥卡錫告訴陪審團,年輕的海德爾很有“改邪歸正”的潛力。

在 2002年7月,15歲的海德爾,在阿富汗用手榴彈炸傷了美國陸軍中士克里斯託弗斯皮爾,造成了他的死亡。海德爾隨後被美軍抓獲。

早在週一海德爾簽署了認罪協議,該協議確保他的刑期不會超過八年,而且還允許他在美國服刑一年後,轉移到加拿大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