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開發出電動車高效電池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為了減少廢氣排放量,實現環保,電動車成為汽車行業的熱門產品。然而這一技術還不能大規模應用,主要障礙在於,它的驅動電池需要充電時間長,而且充滿電後行使距離短。最近,德國工程師研製的新型電池,一次充電後可讓電動車行使600公里,實現了歷史性突破。

日前,德國經濟部長布呂德勒在經濟部大樓迎來了這輛創歷史記錄的電動車,它從慕尼黑開到柏林,整整600公里的路途中,完全不需要充電,把電動車的不充電行駛時間提高了三倍。

德國電動車電池發明者漢那曼:「這輛電動車的充電電池運用了鋰聚合物技術,充電所需時間短,行使總里程可達50萬公里。」

至今為止,電動車充電電池使用的一直是鋰離子技術,充電一次,車只能開160至170公里。這種新型的高效充電電池,是由柏林的高科技公司研製的。德國經濟部長布呂德勒表示,要對這種新技術進行扶持。

德國經濟部長布呂德勒:「無論如何經濟部會支持德國企業把這種技術推廣到全球。」目前德國柏林已有電動車作為計程車在試運行。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朱娣德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