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選手熱身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是本臺舉辦的國際音樂比賽系列項目之一。第三屆大賽即將於10月28日在紐約曼哈頓考夫曼中心舉行。10月27日,選手們陸續到達紐約,為比賽熱身。請看報導。

來自台灣目前在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攻讀小提琴演奏博士學位的曾靖雯透露,她的老師一直鼓勵她來參賽,自己也被大賽選擇的曲目所吸引。

密歇根州立大學博士生曾靖雯:“像莫扎特,你如果去樂團的招考,經常要求你拉莫扎特的,也是一個原因我會想來參加比賽。”

在歐洲多個國家樂團和交響樂團擔任首席小提琴的音樂家杜玄是第一次來紐約,他也認為本次大賽選曲相當有水準。

小提琴家杜玄:“主要是巴哈的賦格能夠從頭到尾背下來不錯,演奏這個對任何一個音樂家來說都是一個風險。所以說想要把這樣一個作品演奏好的話,你需要非常積極的一個準備狀態,否則任何一個問題都可以在舞臺上出現。”

其他選手也多為小提琴演奏專業的大學生或碩士生,10月27日齊集紐約,並抽籤決定大師班的四個資格。選手們對比賽都有甚麼期望呢?

茱莉亞音樂學院碩士生Arianna Warsaw-Fan:“我對初賽準備好了,但對週五的複賽有些緊張,其中巴哈的賦格又長難度又大,對於我是新的曲子。”

茱莉亞音樂學院本科生Corin Lee:“就像其他比賽一樣,我會盡力去演奏,看我目前的專業水準怎樣,很好的對實力的考察。”

10月28日至31日,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就要在曼哈頓考夫曼中心的梅爾金音樂廳展開了,週五的複賽和週日的決賽對公眾開放,週六的大師班公眾可免費旁聽。

詳情可上網查詢:violin.ntdtv.com

新唐人記者朱峰、宋升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