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有助降低腸癌風險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倫敦27日路透電)科學家今天表示,只要吃得健康、不抽菸、減少飲酒並多運動,每年診斷出的120萬個大腸癌病例中,約有1/4是可以預防的。

全球每年約有50萬人死於結腸直腸癌。結腸直腸癌通常是指腸癌或大腸癌。

丹麥研究員發現,只要飲食健康、不抽菸、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女性每週飲酒不超過7杯,腰圍控制在88公分以內,以及男性不超過14杯、腰圍維持在102公分以內,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可以大大降低23%。

丹麥癌症協會(Danish Cancer Society)癌症流行病學研究中心(Institute of Cancer Epidemiology)主導這項研究的瓊奈蘭德(Anne Tjonneland),曾和同事對5萬5487名年齡介於50至64歲男女的資料進行研究,並持續追蹤他們將近10年。這些人先前並未診斷出罹患癌症。

這項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研究結果顯示,在追蹤期間,有678人罹患了腸癌。專家強調,健康的飲食及生活方式,似乎更能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