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鄉黑麻節 推銷優質黑麻油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以生產黑麻油著名的臺南縣西港鄉,23、24號舉辦黑麻節產業文化活動,今年因為受到凡那比風災的影響,麻油的價格居高不下,但農會堅持品質,絕不添加泰國進口黑芝麻,就是要把最好的西港鄉芝麻油行銷出去。

有「台灣第一香」美譽的西港鄉黑芝麻,不僅可以做成芝麻油,現在還可以做成芝麻香腸與清麻油。

現場民眾:「芝麻香腸跟平常吃的紹興香腸味道不一樣,很好吃,很香,有芝麻香,咬起來口感很好。」 左邊

西港鄉農會總幹事 陳月英:「我們除了黑麻油之外,還有推出低溫壓榨的清麻油,清麻油適用的用途會比較廣,炒菜煎魚都可以來使用 。」

現場民眾:「(麻油麵線)好好吃喔,讚!。」

西港鄉鄉內栽種面積有350公頃,年產量超過60萬臺斤,但今年由於凡那比颱風的影響,損失面積超過300公頃。

西港鄉農會理事長邱憲榮:「農會今年收購芝麻的價格1斤120元左右,我們也買來做芝麻油,應付市面上的需求。有些業者會加一些進口的黑芝麻,為了降低成本,我們農會是不會的」

農會理事長說,本地的麻油,味香、夠補,絕對比泰國進口的好。

現場民眾:「我們不僅是冬天吃麻油,連夏天都要吃麻油,因為夏天吃,它可以慢慢幫我們纍積,讓我們冬天比較不怕冷。」

黑麻油的好處多多,除了冬令進補外,婦女產後吃麻油也是一大養生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淑芬、張博舜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