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2度C 「臺」風引起國際關注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訊】如何減緩全球暖化速度,以及氣候的異常變遷,一直是各國所關注的問題。而颱風為台灣帶來的災情,有逐年擴大的趨勢,像是去年的八八水災,CNN也特別報導,列為極端氣候最典型的一個例子,並大膽推測,因為地球暖化,導致氣候異常的反撲。

飄在空中的繽紛綵帶,仔細一看,上面寫著滿滿的,民眾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的願望。

學生:「出門吃東西的話,都會帶環保筷。」

學生:「搭乘交通工具,直接去市區的話,也比較方便,然後可以減少二氧化碳。」

過量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正是造成全球溫室效應的元兇。還記得去年莫拉克颱風的侵襲,讓南台灣傳出嚴重災情,更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大膽推測是因為地球暖化,導致氣候異常的反撲。

東海大學環工系副教授陳炳煌: 「美國為甚麼來這裡報導,因為他們看台灣,不是說是台灣的個案,它這個是所有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極端氣候的一個最典型例子,就竟然是在台灣發生,所以這個大的災難,事實上不是只有八八水災,你看看今年,剛剛九月的時候,一個小小的颱風,高雄也都變成淹水。」

聯合國政府兼氣候變遷專家委員會(IPCC)的研究,警告地球溫度上升,不得超過攝氏2度,二氧化碳濃度,不可超過450ppm。否則,全球高達30億人口,將受到糧食、飲水短缺以及傳染病的威脅,而地球物種,也將陸續滅絕。

東海大學環工系副教授陳炳煌: 「就是幾個關鍵性的大國,他們還是比較自私,比較貪婪,總是要減碳要別人減,他自己不減,事實上我們準備一個公開信,給聯合國的秘書長,務必這次年底一定要成功,這是最主要的訴求。」

在聯合國成立65週年慶的前夕,東海大學環工系教授,發表致聯合國秘書長公開信,藉由各界簽署聲明,希望在年底的墨西哥高峰會,能達成抗暖化的共識與協定。

學生:「做朋友,酷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