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史前人類早已吃餅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美國研究人員表示,研磨石上發現澱粉粒,顯示歐洲史前人類至少在3萬年前,可能已經食用某種麵包食物。

這項昨天刊登在「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表示,澱粉粒加工在歐洲曾相當普遍,可能是把它們磨成粉,這和一般認為舊石器時代人類主要是肉食者的觀念背道而馳。

從意大利、俄羅斯和捷克3處磨石和磨杵取得的澱粉粒,似乎主要來自富含澱粉的香蒲和蕨類植物,研究人員表示,這成為提供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重要來源。

研究人員說:「(其中兩處)取下的澱粉粒有各種大小和不同形態,顯示它們用來磨一種以上植物,且可能還有其他用途。」

為了可以適當消化並充分發揮營養價值,在經過多重處理程序,包括根部削皮、乾燥和研磨成可用來製造大餅或糕類的粉狀後,勢必經過烹煮。(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