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漢服將影響西方時裝界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訊】本臺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得獎作品走秀,讓前來觀摩的西方時裝界教授和名牌時裝商耳目一新,他們預測,漢服文化將對主流時裝界產生深遠的影響。來聽一聽幾位專家怎麼說。

紐約時裝技術學院時裝教授帕帕澤亞女士說,漢服可展現中華文化博大的精髓和深厚底蘊,她觀賞了獲獎漢服走秀後對漢服文化更加敬重,並預測漢服必將影響主流時裝界。

紐約時裝技術學院教授帕艾里斯·帕澤亞(Allice Papazian,FIT Professor):“漢服是對世界文明的貢獻,中國人在服裝設計方面成就卓越,希望西方文明能借鑒,我感覺自己重生了,找回了對服裝的激情。讓世界時裝界了解中國文化的影響太重要了。”

漢服對色彩的運用和搭配,讓伯克利大學時裝推廣教授韋爾克感到新穎,她認為,漢服走秀中的某些作品可融入新一季時裝設計,領導潮流。

伯克利大學時裝推廣教授凱利·韋爾克((Kelly Welker,Professor at Berkeley College ):“今晚我看到的漢服設計可以運用在時裝上,我尤其喜歡藍白色的搭配非常美,代表著春天。2012年春裝如果借鑒漢服的長裙一定大受歡迎。” 

韋爾克教授也特別喜歡漢服細膩精緻的工藝。

曼哈頓第五大道歐洲時裝名牌Just Cavalli 的總經理費比恩(Mildred Fabian)也預測,漢服將給西方時裝界帶來靈感和啟發。

歐洲時裝名牌總經理麥爾垂·費比恩:“我相信漢服會帶給西方很多靈感。看過漢服走秀的時裝界人士希望更多的服裝設計師從漢服中尋找靈感,他們也等待著漢服給時裝界帶來創新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朱峰、雪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