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視障者 陽光行動拉開序幕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訊】10月16日下午,國際獅子會紐約法拉盛分會宣佈在法拉盛文教中心拉開「陽光行動」的序幕。一起來看看。

國際獅子會紐約法拉盛分會會長黎潔瑋介紹說,「陽光行動」的內容包括捐款給訓練及提供導盲犬訓服務的機構和推廣眼鏡回收再利用,宗旨是幫助失去視力和視力需要矯正的人們,其中這次盲犬訓服務是希望可以幫助到台灣。

「台灣是2000個盲胞指可以配一只導盲犬,實際上醫療建議是100個盲胞就有只導盲犬。」

紐約市市議員顧雅明讚揚獅子會每年都在社區舉辦各種活動以服務社區民眾,他呼籲民眾將家中不用的眼鏡捐出來,在很多落後的國家和地區的人們沒錢佩戴眼鏡,也希望善心民眾捐款給訓練及提供導盲犬訓服務的機構。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呂元榮也到場支持,同時他也表示文教中心也設有眼鏡回收箱,希望廣大民眾善加利用。

「陽光行動」的期限是從10月16日到明年4月15日,眼鏡回收箱放置的地點是中華公所、文教中心等地。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