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銀獎選手:現在與古代的相見歡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訊】同樣是T型舞臺,卻不見現代社會的緊張節奏。來自台灣的高透應,在本臺舉辦的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中,捧得銀獎。從小就夢想能穿上古畫中美麗衣裳的她,在大賽中用一套套精美唐裝,展現重返古代的欣喜。

高透應:“記得小的時候我們看到畫中,很多仙女一樣的服飾,那就很感動,這麼美的東西,只能在畫裡看到,如果能穿在人身上那該多好,結果呢,新唐人實現了我們這個夢想,我們真的把它穿出來了,所以就有種相見歡,現在能夠回覆到以前,回到時光隧道裡面看到,以前的衣服現在重現,就真的相見歡。”

高透應的這一款唐代仕女裝獲得大賽銀獎。

高透應:“因為唐朝是我們中國最興盛的一個朝代,政治經濟都是非常的穩定,人民也很重視這種倫理道德,遵從仁義禮智信。既然是泱泱大國,當然就是那種大氣的感覺,比較亮麗,我這次主要是用綠色系,給人家一個美麗以外,心境也是要非常的祥和。”

她認為女士穿上漢服更顯女性的優雅、柔美。

高透應:“平常穿衣服就是很剛硬,就是很直率那種感覺,忘記自己是女人,那穿上漢服後,就感到很優雅,舉止上會收斂一點,女性的柔,比較能展現,穿上這個質感也很舒服。”

她還表示能在西方社會推廣中國傳統服飾文化,感到非常榮耀。

高透應:“我覺得能參與這個活動好有意義,而且心情很愉快,這是我們自己的文化,能在美國紐約這個大城市,宣揚我們自己的服飾文化,參與是一種榮耀。”

新唐人記者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