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食效果似大麻 K2無法可管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5日電)衛生署日前從警察單位送驗的植物碎片中,首次檢出俗稱K2或Spice的合成大麻成分,吸食後會產生類似大麻迷幻現象;但因沒有醫療價值,無法列為管制藥品,盼法務部以毒品列管。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管制藥品組科長鄭進峰今天指出,K2是加了化學物質JWH-018等合成大麻成分的乾燥植物,外觀像菸草,也以捲菸方式出現,完全沒有醫療價值,無法列為管制藥品,也因為無法可管,只能建請法務部儘快列管為毒品。

鄭進峰指出,K2因為含有大量未知藥效的不明化學物質,吸食後會有迷幻、嘔吐、妄想、精神恍惚、心跳加速等現象,情緒特別容易激動,過量吸食有可能導致中毒,或是發生意外而間接導致死亡。

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前首次在警察單位送驗的植物碎片中,檢出K2,研判藥頭利用網路銷售到台灣,國內尚未出現死亡案例。

他說,K2主要透過網路販賣至世界各國,濫用情形日趨嚴重,聯合國相關單位曾發表聲明,呼籲各國需密切注意K2的濫用情形。自2008年起,美國、澳洲、紐西蘭、法國、德國、瑞士、芬蘭、俄羅斯等國已陸續將K2列為管制物質,英國則列毒品以遏阻濫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