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成玩具可塑劑含量超標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15日電)家長都很關心兒童每天把玩的玩具安不安全,標檢局今天公布市售玩具檢測結果,可塑劑含量不合格率高達21%,包括洗澡缸玩具組、吹氣玩具等,都可能傷害兒童健康。

至於未貼附商品安全標章或中文標示內容不完整者,總計有8件,不合格率也達15%;標檢局說,可塑劑超標或標示不合格的玩具,限期回收改正。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局長黃來和表示,總計購樣的52件玩具中,有11件產品含有鄰苯二甲酸酯類可塑劑,超過國家標準容許量0.1%,檢出量分布在0.14%至38.79%之間,這類化學物質可能會破壞兒童原有內分泌系統平衡與功能,會導致男性雌性化,並且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機率。

根據標檢局查驗結果,包括遠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永福分公司陳售的洗澡缸玩具組,可塑劑含量不符合標準;內湖家樂福賣出的中國產製吹氣玩具,可塑劑含量也不合格,以及何嘉仁公司售出的快樂澎澎洗澡書,可塑劑含量也超標。

標檢局強調,可塑劑含量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的商品,將依據商品檢驗法第63條之1規定,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違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至於中文標示部分,若未貼附商品安全標章,將依商品檢驗法第60條規定,處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至於中文標示未依標示完整者,不改正將依法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9910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