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化鋁散熱片 台鹽跨足光電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15日電)台鹽公司不讓日本產品專美於前,跨足光電產業,生產具有高熱傳導係數的氮化鋁散熱片,領先國內業界。董事長洪璽曜今天說,氮化鋁散熱片量產後,將助台灣光電產業更加發展。

台鹽公司研發氮化鋁散熱片,與台中的福彥電子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由福彥生產的藍光DVD機率先全面採用台鹽的氮化鋁散熱片,進軍消費市場。

洪璽曜說,台鹽原本就有生產氮化鋁粉,並發現氮化鋁具有高熱傳導係數,非常適合製成散熱材料,在研發部門努力下,成功製出氮化鋁散熱片,目前已在國內及中國大陸申請專利中。

他指出,氮化鋁的散熱效率約是一般氧化鋁的10倍,溫度愈高,散熱效果比其他材質更加出色。

福彥公司董事長鄧鴻吉以藍光DVD機為例指出,如果把一般的鋁散熱片改為氮化鋁散熱片,機器運轉時的高溫可降攝氏6至7度,顯示氮化鋁的確具有良好散熱效果,很有發展前途,福彥會全面改用氮化鋁散熱片。

洪璽曜表示,台鹽的氮化鋁散熱片如果產量,價格就能大幅降低,足以取代一般散熱片,同時具有與日本類似產品競爭的能力,對國內光電產業的發展也會有正面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