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逮捕光明之路毛派領袖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祕魯警方在一次攻堅行動中,逮捕了信奉毛澤東主義的秘魯光明道路游擊隊的最高指揮官,並於星期三將他押解至首都利馬。當地媒體報導稱,這場行動中,還有兩名疑似反叛游擊隊員被擊斃。

人稱伊祖拉同志(Comrade Izula)的秘魯毛派光明道路指揮官埃德加•梅吉亞(Edgar Mejia)在被秘魯武裝警察抓獲後,被帶往首都利馬,並被帶到媒體面前。

秘魯內政部長費爾南多•巴瑞奧斯(Fernando Barrios)在記者會上說:“今天,他們逮捕了恐怖份子埃德加•梅吉亞,是光明道路的重要人物。”

他還補充說明:“交戰的結果,有兩名恐怖份子死亡,其中一人是今天逮捕這人的兄弟。”

光明道路是秘魯的一個毛派反政府游擊隊組織,自稱是秘魯共產黨,其目標是實行共產主義。 被許多政府列爲恐怖組織,曾在80和90年代發動過戰爭。

祕魯主要的可卡葉生長區域,警方和軍隊經常與光明道路的毒販發生衝突。

儘管大多數光明道路的首腦們都已經被逮捕,這個組織對政府不再造成嚴重威脅,但祕魯軍方和警方認為可卡葉生長區依舊是激烈衝突的地帶,至今尚未“安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