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泄洪不預警 海南漁民要求賠償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海南潭門鎮,5號合水水庫泄洪沒有事先預警,導致港內很多漁船被沖毀,人員傷亡慘重,當地漁民透露,政府隱瞞災情,不願負責任,漁民們正準備聯名控告政府失職並要求賠償。

據大陸網上消息,5號水庫泄洪,全鎮淹大水,目前已找到60多具屍體,傳出死亡人數高達數百人,死者大都是來自廣東的漁民。

潭門港曾先生告訴記者,水庫泄洪沒有預警造成這次人員傷亡,他的女婿是這次官方報導的4個遇難者之一,但是政府隱瞞災情,不願負責任。

曾先生:「我女婿被洪水沖走,漁船也被洪水沖到外面擱淺了,村裡領導就是不負責任,隱瞞災情,現在準備聯名上告。」

據了解,潭門鎮的鎮長「十一」去渡假了,發生洪災的頭3天都沒有救災。潭門港邱先生表示,當地漁民正準備聯名控告政府失職並要求賠償。

邱先生:「報紙登的都是假的,合水水庫排洪,損失幾十條船,把國家的錢拿去旅遊了,不管人民群眾,你提前通知人家也不會死那麼多人,現在很多人民群眾都上訪。」

潭門港黃先生表示,沖毀的50多艘大船,還有20多艘打撈不上來,沖毀的小船數量則無法計算。

黃先生:「我沖走了一部小艇,全部損失了,自己負擔破產了,大海打撈不起來的就扔掉了,要國家補貼一點重新造船啊。」

據大陸媒體報導,潭門港有20艘40噸位以上的大漁船沉沒,4人死亡,全省有47艘漁船沉沒,損壞漁船132艘。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