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訪土耳其遭抗議再被擲鞋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土耳其是中共總理温家宝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溫家寶9日抵達伊斯坦布爾後,第二天就遇到流亡當地的維吾爾族人的抗議,示威者指在新疆的同胞受到中共當局不公平對待。其間有人向溫家寶的汽車擲鞋、踩踏溫家寶的海報,並焚燒五星旗。此后溫家寶在多名保鑣護送下離開。

正在土耳其訪問的溫家寶,10月9號遭大約四十名維吾爾族人在他入住的酒店外示威,抗議中共在新疆對維族人的政策,其間有人向溫家寶的汽車擲鞋。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9日早上,溫家寶離開下榻的酒店,準備與總統居爾( Abdullah Gul)會晤時,約四十名維族人在酒店外高舉象徵伊斯蘭的星月旗抗議。眾人高喊“溫家寶,兇手”及“溫家寶滾出土耳其”的口號,舉著寫有“土耳其,不要相信中國的謊言”、“停止殺人”等標語的橫額,抗議中共政府在新疆對維族人的政策,其間有人踩踏溫家寶的海報,並焚燒五星旗。

土耳其警方出動數百人防止示威者接近酒店,當溫家寶乘坐汽車離開酒店時,有示威者向他的座駕掟鞋,但並沒有擲中。載着溫家寶的汽車,在多名保鑣護送下離開。

溫家寶此行遭到抗議並非一次,在18號訪問安哥拉時,約100名維吾爾人在安哥拉舉行抗議。對去年新疆暴力衝突做出嚴厲譴責。

早在2009年2月溫家寶在訪歐最後一站英國劍橋大學,溫家寶在具有500年歷史的"瑞德講壇"發表了題為《用發展的眼光看中國》的演講。遭遇聽眾席內有人掟鞋表示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