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女雙 莊佳容艱苦奪冠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正慶北京10日電)「雙打一姐」莊佳容今天在中國網球公開賽女雙賽,在第3盤搶10勝出,驚濤駭浪中力克對手奪得冠軍,拿下今年第2座女雙冠軍,也將與白俄羅斯隊友平分26.6萬美元的獎金。

莊佳容此役酣戰1小時45分至今天凌晨方休,和白俄羅斯葛沃索娃 (Olga Govortsova)的組合,最後以7:6、1:6、10:7打敗大會頭號種子阿根廷杜柯 (GiselaDulko)、義大利潘妮塔(Flavia Pennetta)搭檔。

莊佳容和葛沃索娃和對手首盤就互有破發、保發,最後在搶7中只讓對手拿下2分而致勝。但第2盤有如「豬羊變色」,莊佳容組合開盤就以0:3處於劣勢,又遭對手2度破了發球局,最後1:6懸殊比數落敗。

搶10的第3盤,雙方都積極主動,但對手沒有把握住莊佳容陣營的雙發失誤把比分拉開,反倒是莊再度破發以9:6拿到3個賽末點的機會。最後莊佳容以10:7辛苦地拿下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