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媒體關注劉曉波獲諾貝爾獎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星期五早上頒布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以後,受到了法國眾多主流媒體的密切觀注,下面去聽一下他們的報導。

劉曉波獲得諾貝爾獎的消息在很短的時間內上了各大媒體的頭版,駐華法國記者紛紛發來了中國的動態。

法國一臺報導中說劉曉波在國外獲奬已熱火朝天,但中國的官方新聞聯播上只字不提,只有外國電視臺播此新聞,還被黑屏給堵住了。記者試圖輿劉曉波的太太接觸;但因警方的阻擋下無法如願以償。雖然是一位中國公民獲得諾貝爾獎,消息封閉下的中國普通民眾表現出茫然的樣子。

“劉曉波這人,我不認識。”

“是在蹲監獄的話,說明作了不好的事情,但我不認識他,他做了甚麼?”

法國二臺的記者表示中國對外發言人稱,授予劉曉波和平獎是對該獎的褻瀆,但輿之相反有一些知識份子們大膽的表示了自己的意見。

北京大學教授XIA YE LIANG:“我們能看到諾貝爾和平獎對中國政府來說是不穩定因素,出動了很多警察,我也被威脅了。”

如同其他一些諾貝爾獎得主一樣,劉也是有爭議的人物。一批民運人士曾兩次致函諾貝爾委員會,反對給劉授獎,認為劉是機會主義者。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