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溫家寶“撤彈說”,等於沒說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9月,中共總理溫家寶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與華文媒體見面時,有記者問中共是否會撤除瞄準台灣的導彈,溫的答復是:“我想你提出這個問題,最終會得到實現!”

溫家寶的“撤彈說”,立即在台灣內部激起反響。執政的國民黨認為,這是“務實的作法”,並“樂意看到中共領導人釋出善意”。在野的民進黨表示,溫的說法“太模糊”,不具有實質意義。

中共部署瞄準台灣的導彈,逐年增加,到目前,達到1400至1500枚。這一情節,形象體現中共對台灣的敵意,是台灣民眾強烈反感所在,也是兩岸關係緩和的障礙之一。不論哪一個黨上台執政,台灣政府,與中共打交道時,都一再要求後者“撤彈”。

溫家寶的“撤彈說”,是隨口而出?還是有意放話?尚不得而知。但,有一點可以確定,說“撤彈”,卻並沒有時間表,“最終”二字,可以做任意解讀。一年,十年,一百年,甚至無限期。沒有時限,“撤彈說”,等於沒說

世界上的事情,如果用“最終”二字來表述,基本上沒有說不通的。連美國與蘇聯之間的冷戰,最終都可以結束;連美蘇互相瞄準的核彈,最終都可以減少或者撤除;那麼,兩岸之間,最終撤除中國瞄準台灣的導彈,又豈非不可能之事?

問題在於,何時撤除?撤除的條件是什麼?迄今,北京開的條件,是“一中”,台北顯然不會接受。儘管近年兩岸關係緩和,但歷次台灣民調表明,拒絕與中國統一的台灣民眾,不是越來越少,而是越來越多。這一現象,看上去,與兩岸關係緩和正反比,但卻與另一件事成正比,那就是:中共持續迫害中國民眾、持續與文明世界作對的獨裁、腐敗、惡霸形象。

而北京的所謂“一中”,不會是“中華民國”,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前者早已是民主政體,後者依舊為專制堡壘,豈有捨高就低、舍進步而就落後、棄文明而復歸野蠻之理?

遺憾的是,部分國民黨人士,只注重經濟利益,而忽視人權價值。兩岸所簽《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表面上更有利於台灣,實際就是建立在對大陸勞工和農民階層深重剝削基礎上的“不平等協議”。

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最近就“金門協議”二十週年發表感言:“歷史的潮流,已經到了中國人必須終結打中國人的時候……”聽上去像是針對共產黨,但,身為“統派”人物,郝的喊話,其實是針對“台獨”。且不問,到底有多少台灣人會心甘情願地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就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這句話,原卻出自共產黨。

上世紀三十年代,共產黨遭國民政府圍剿,龜縮於陝北一隅,窮途末路之時,就打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這句欺世盜名的口號,拼命宣傳,以求脫困。其後,共產黨利用國民政府浴血抗日之機,獨自壯大。到四十年代,國共干戈再起,共產黨已佔上風,再不提“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口號,而是發動全面內戰,專門打中國人,不僅悍然推翻國民政府,還將“投誠”的數百萬國民黨軍政人員—中國人,予以分批屠殺,實施群體滅絕。

口稱“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共產黨,恰恰就是“打中國人”的行家里手,舉凡“土改”、“鎮反”、“反右”、文革、六四屠城、鎮壓法輪功……哪一樁,不見其“打中國人”的用心之毒、下手之狠?

郝柏村還說:“只有終結中國人打中國人,整個中華民族才有光明遠大的前途。”郝的話,如果只是針對兩岸,未免太狹窄,還應該放大到中國大陸的廣大國土。尤其應該說給共產黨聽,要求他們,停止鎮壓中國人民,停止迫害異己,停止屠殺少數民族,也包括,停止用導彈瞄準台灣—-他們口口聲聲所稱的“骨肉同胞”。

或許,共產黨並不承認他們自己是“中國人”(而僅僅是馬列信徒)?或許,郝柏村的話應該稍做調整,才更為精確:“只有終結共產黨打中國人,整個中華民族才有光明遠大的前途。”

台灣的國民黨,不論傾向統還是獨,至少也應該堅守民主價值。如果,國民黨裡,當真還有人認同“一中”,那麼,他們就不應該忘記,曾高舉“三民主義”大旗的國民黨,對中華民族,仍然負有一份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應該,不僅在台灣鞏固民主,還要向大陸推廣民主,對中共的獨裁與暴政,大聲說不。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