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美國今年赤字佔GDP近一成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截至9月30日為止的2010會計年度,美國預算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可能逼近10%,或幾乎與前一年的缺口一樣大。

美國財政部負責金融市場的助理部長米勒(MaryMiller)說:「我們預期今年赤字占GDP的比重可能會與前一年相近或些微下滑。」她又表示,雖然經濟復甦需要花些時間,但美國經濟不可能陷入二次衰退。

在開支增加使2009會計年度赤字達1.4兆美元下,自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仍削減稅收。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4日表示,國會議員應該通過限制聯邦政府開支和債務的法規,好讓美國走上國庫持續更多充盈的道路。

米勒為期貨產業協會(Futures IndustryAssociation)的會議準備演講稿,演講稿中指出聯準會在次級市場收購公債債券的決定,對債務管理將不會有影響。

米勒表示:「聯準會在我們的市場中還是一個份量很大的投資者。我要再強調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聯準會在次級市場購買公債都不會對我們的債務管理策略造成影響。」(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