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評委:傳統菜將重現輝煌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本臺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在盛大的晚宴中圓滿落幕,評委張華表示,參賽的選手水平一年超過一年,他也預見,隨著中國菜廚師對傳統菜的認可和傳承,中國菜一定會重現輝煌。

大賽評委張華感嘆,這一屆大賽是首次華人在世界的焦點-時代廣場舉辦,給華人尤其是中國廚師長了臉。他認為參賽選手的廚技也越來越高。

大賽評委張華:「應該說今年參賽選手的實力還是挺厲害的,一年比一年強,今年有兩個金牌的產生,相信明年會更好。這些選手水平也挺平均,應該說是在爭奪獎牌的過程當中挺激烈的,那就看誰臨場發揮的好。」

大賽要求選手用傳統烹飪技法做中國菜,那麼如何解讀「傳統」二字?怎樣才能做一個好廚師呢?

大賽評委張華:「有些人認為這些魚香肉絲、宮保雞丁,特別久的菜你怎麼還做?但是就這些菜它具備長久的生命力,現在有很多潮流的菜,你去看,一晃眼曇花一現,為甚麼?這就是真正的傳統,那些大家喜歡的,老天爺留給真正老百姓的美味,才是長久的。」

怎樣才能做一個好廚師呢?大賽評委張華:「萬行萬業都是以德為先,做人也是以德為先,做美食這個行當其實跟做人一樣,都得先把自己品行端正了,菜才會做好。」

雖然目前中國菜各大菜系都面臨失傳的危險,但張華認為,隨著大賽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中國菜必將傳承下去,重現輝煌。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