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促施政報告回應民生訴求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即將在10月13日發表新一份政府施政報告。星期日在一個討論樓價高漲及貧富懸殊問題的論壇上,民主派政黨要求施政報告回應民眾在這些方面的訴求,否則將會對施政報告投反對票。

針對香港不斷攀升的樓價問題,民主派政黨要求港府復建面向夾心階層的居者有其屋樓宇,並指港府沒有公平的回應大眾的訴求,根本原因在於政制不民主。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我們的政治現實就是地產是霸權,樣樣事件,不只是買樓辛苦,管理都是同一批人,甚至我們的電話通訊超市都是。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除了制度的改善,我們整個管治制度的民主化、合理化這是根本原因。

民主派政黨要求當局解決房屋與貧富懸殊等問題,包括增加扶貧的開支,並重新設立扶貧委員會,否則將會對施政報告投反對票。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房屋和貧富懸殊是很關鍵的問題,另外對我來講清新空氣、綠色經濟都是很重要的問題。如果它施政報告沒有交功課,我們一定投反對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