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球墜海 台東海陸搜索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 1日電)台東晚上出現奇景,在不同地點看到籃球般大的火球墜落太平洋,消防局同時接獲許多地方報案;根據目擊者形容,火球比流星亮、速度比流星慢,台東相關人員動員海陸搜尋。

「哇!那是什麼」、「是不是有空難」,台東縣消防局今晚 7時11分至7時20分之間接獲4通報案電話,分別來自鹿野鄉、太麻里鄉、台東市和空軍志航基地,指「1個大火球墜落,恐怕引發火警。」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台東第15海巡隊也在相同時間接獲報案,指在綠島和台灣之間海域看到大火球墜海;最多民眾目擊的地方是太麻里海邊,近百名民眾湧入海邊觀看奇景。王姓婦女說,一團火球緩緩墜落,接近海面時一分為二,然後消失。

台東某軍方單位表示,在雷達上先出現光點,然後光點逐漸消失,根據經驗研判應該是飛行物;不過,民航局台東航空站表示,晚 7時左右,台東上空並沒有飛機通過,航空站也未接獲相關訊息,研判和飛機無關。

目擊的海巡署岸巡總局東部巡防局八一大隊三和安檢所長潘金榮說,晚7時許,在台東和綠島海邊1個籃球大的火球,由西往東移動,亮度比流星亮,但是速度比流星慢,在空中持續5至6秒。

台東縣消防局動員鹿野鄉、太麻里鄉、綠島鄉、台東市部分消防人員和義消搜尋,不過都沒有發現異象。第十五海巡隊巡邏艇持續在海面搜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