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名茶精品包裝出爐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日電)台灣名茶品質優良,農糧署今天舉辦名茶包裝設計競賽,選出10項具有創意、環保實用的茶包裝。農糧署副署長游勝鋒希望透過包裝襯托名茶,讓台灣茶成為最好的「伴手禮」。

獲選10項名茶精品包裝分別為:日月潭紅茶 (木盒組)( 南投縣魚池鄉農會)、台灣崧赫 (台灣崧赫茶業)、南投茶經 (南投縣農會)、阿里山高山茶 (鼎豐製茶廠)、茶禪印心 (東方美人茶)( 怡明茶園)、遊山茶訪(嘉振茶業股份有限公司)、生活茶 (1)(連記製茶廠)、唌吮魯冰花 (榮恩茶業)、阿里山高山茶 (嘉義縣農會)、四珍凍頂茶禮盒 (南投縣鹿谷鄉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推動台灣名茶精品,鼓勵設計精品禮盒,改善包裝,上午舉辦「2010台灣名茶形象包裝設計競賽」。

游勝鋒說,這次競賽活動目的為結合當地茶藝文化、地理人文特質及導入茶品故事,以環保、實用、創新、美觀大方為設計概念,參與對象選定具有產地證明標章、產銷履歷標章的生產單位、農民團體及參與廠農合作的製茶廠或茶園健康管理的產銷班特色茶包裝。

這次共有全國54件名茶包裝作品報名參賽。經現場9名設計、產業經營及行銷等專業領域評審委員,以產品特色、創意、環保、實用性、產品商業價值及行銷發展潛力為評分標準,評選出10項足以展現優質台灣名茶品質、特性的茶品禮盒。

獲獎「日月潭紅茶」是來自南投縣魚池鄉農會的產品。評審說,紅茶包裝以台灣大葉種紅茶濫觴地日月潭貓(口蘭)山為主軸,木質外盒托架,隱喻台灣最古老錫蘭式紅茶廠結構板材、強化典藏禮盒的古韻與質感。

另外,鼎豐製茶廠的「阿里山高山茶」也獲得評審青睞。評審說,包裝以阿里山4大美景以插畫技法表現,並結合當地元素,以竹編手工紙為茶葉個包材質,表現出當地文化特色。

獲選的嘉振茶業股份有限公司「遊山茶訪」,評審表示,選擇2號包裝設計因應年輕族群市場,設定小份量,多品項的組裝選擇,推出每罐75公克容量的4入組裝禮盒,滿足新世代喜歡多口味選擇的消費習慣。

游勝鋒表示,台灣茶葉品質優良,在國內、外被視為高貴禮品,極具拓展潛力,除輔導生產安全優質的茶品外,並藉由包裝設計競賽,將優質台灣名茶商品化及禮品化,提升台灣名茶價值與吸引力。

這次獲選的參賽單位將參與「2010台灣國際茶藝博覽會」專區展示 (售),並擇定外賓較多的高級飯店、桃園機場免稅店或世貿國際會議中心等實體通路陳列展售。

游勝鋒說,台灣名茶精品質優甘醇,送禮自用兩相宜,請大家多多選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