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中華學校紀念孔子誕辰提倡儒學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03

每年的9月28日,是孔子誕辰紀念日,也是中華民國的教師節。英國倫敦中華學校於9月25日舉行了紀念孔子誕辰和慶祝教師節的活動。

今年是孔子誕辰2561週年。為了紀念這位聖賢,提倡儒學與中華文化,並歡慶教師節,倫敦中華學校在校內的大禮堂舉行了聯歡活動。

孔子思想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中華學校校長張志強表示,「我們辦這個學校的目的,就是將孔夫子儒家思想的學說灌輸到我們日常的生活裡面。」

聯歡會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專員鐘宇章公佈了英國地區海外僑民學校教師的獎勵名單並頒獎,分別是中華學校校長張志強,和黃佩慧,蕭麗英兩位教師,他們都已經在海外堅持教授中文20年以上。

黃佩慧談到多年從事華文教育的感受,「最深的感受就是把一個孩子從甚麼都不會,把他/她教到知書達理,把他/她教到認識中國文化的美,然後自己愛上中國文化,這個不是金錢能夠衡量或獎賞的,這是精神上的一種滿足。」

張志強校長還認為,孔子是一位世界的聖人,在海外從事華文教育的學校師生,舉辦紀念他誕辰的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

新唐人記者 文沁 羅元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