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全球暖化真實存在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9日法新電)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今天表示,墨西哥近期發生的暴風雨和水災,突顯全球極需簽署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協議。溫室氣體被認定是造成氣候改變的主因。

卡德隆在能源論壇上表示,即將在墨西哥坎肯(Cancun )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將讓所有參與國「緊急注意」此議題。

他表示,各國領導者只需「來墨西哥看看因洪水和暴風雨襲擊,而喪失一切或部分家園的人」,就會了解事態的嚴重性。

5月開始的豪雨季造成墨西哥全國至少96死,81萬人無家可歸。墨西哥奇亞帕斯省(Chiapas)本週發生土石流,造成至少16死,是最近的1宗死亡災害事件。

卡德隆說:「對墨西哥來說,全球暖化是真實存在的。」

他說:「身為開發中國家的我們,若把採取行動的責任推卸給已開發國家,就會讓富裕國家有藉口不做任何事情。」(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