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評委主席談評判標準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由本臺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於9月30日在紐約的時代廣場拉開序幕。28日大賽的評委主席曲運強介紹了評判的標準和相關情況。請看詳細報導。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已經在紐約市成功舉辦了兩屆,在第三屆廚技大賽開賽之前,評委主席曲運強先生介紹,大賽的評判內容主要有幾個方面:“我們主要評分的標準,主要是色、香、味、刀功,以及現場的實際操作。色、香、味、刀功大家都知道,這是專業水平需要具備的。但是現場的操作包括廚師的個人行為,以及舉動、舉止,操作習慣、衛生習慣等等,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都在考量之中。”

曲運強先生還強調,選手一定要了解傳統菜:“要想發展傳統菜,首先要了解甚麼是傳統菜。要尊重這個菜的烹調技法,以及對菜的原材料的質地屬性的了解,基本功要紮實,這些都要具備。除了這些質地、菜的了解,你對不同的調味料,你也要了解。”

曲運強先生舉例說,做好中國菜,要能達到恰到好處:“每個菜的味道都能做到恰到好處,它的香味才能出來。它是一種相輔相成的東西,既幹嘛,又有獨立,又有整體,中國菜很講究這個。為甚麼說菜炒好了人說‘炒活了’,就是能達到四個字‘恰到好處’。”

今年9月30日即將開幕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賽場將首次設在紐約曼哈頓的時代廣場,預計將吸引更多的觀眾,而且在10月3日,還將在60號碼頭舉行頒獎典禮和晚宴,民眾可以有機會仔細品嚐獲獎選手們的拿手好菜。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