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醫學院靠iPhone教學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8日專電)美國蘋果公司生產的iPhone 4上市,引發全球熱,英國里茲大學率先提供醫學院高年級學生每人一支iPhone,學生靠這款智慧型手機上網查看教材書,學習新技術。

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宣稱,它是英國第1個將iPhone作為教學使用的醫學院,約有500多名4年級和5年級學生取得校方提供的iPhone。

里茲大學表示,4、5年級學生多半不在學校上課,而在醫院病房、家庭醫師診所等地方實習,iPhone裡存有一些對他們有助益的資訊,讓他們可以立即取得重要的醫學院教科書內容。

不僅如此,學生們還可以在實習的病房內錄下心得,同時與老師保持連絡。

里茲大學提供給每名學生的iPhone加上月租費,約380英鎊,「這和訓練一名醫生每年約需斥資5萬英鎊,是九牛一毛」。

里茲大學醫學院院長柯特瑞爾教授(DavidCottrell )表示,iPhone可以讓學生隨時隨地有教科書可以看,將訓練的工具和教學資源「一手掌握」。

如果不幸電話被偷,所有存在iPhone裡的資料可以被校方遠距刪除,病人的私密資料也不會外洩。

一旦學生畢業,就必須歸還iPhone給校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