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日人曾要求「救救我們」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被中國安全部門逮捕的4名日本人所屬公司籐田(Fujita)建設表示,他們其中一人在遭拘留後,曾向中國公司的同事以手機發出一則求救簡訊:救救我們!

中國官方新華社23日發佈消息,有高橋定等4名日本人最近因擅闖河北省軍事區域錄影而遭逮捕,正接受偵訊。日本外務省隨後確認,被拘留的4人為日本建設公司籐田的職員。

日本新聞網引述籐田負責人24日在記者會上的說法指出,這名發出求救信號的人叫「高橋」,是這4人小組的負責人。他在21日被中國安全部門帶走的車上,用手機向中國公司的同事發出了「救救我們」的簡訊。

日本新聞網獲得的消息稱,日本駐中國大使館官員已經抵達河北省石家莊市,要求會晤被拘留的4名日本人。但是中國方面以「目前正在調查中」為由,拒絕大使館官員的會面要求。

總部設在東京的籐田日前曾表示,這4人前往中國是為了競標化學武器銷毀專案。據報導,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軍隊在中國遺留的化學武器數量據稱多達40萬枚,在聯合國「禁止化學武器公約」 (CWC)規範下,日本有責任清理這些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