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訪民繼續向溫家寶請願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在海外任何一個國家,民眾抗議政府或政府首腦是一件司空見慣的事情。但是由於維護自己的權益而被一個政府趕出國門,從而被迫在另外一個國家向到訪的本國領導人請願則並不多見。而在紐約市,我們就看到了幾位有這樣遭遇的華人。

9月23日,聯合國千年合作發展峰會已經結束。而在中共總理溫家寶下榻的沃爾道夫酒店外,一些居住在海外的華人繼續為了自身權益向溫家寶進行請願活動。

美籍華人何先生告訴我們,他從1986年開始就在大陸投資,總共的投資金額已經超過100萬美元。1999年,何先生在山西投資一家合資公司,然而資產全部被中方占有。經過10年的投訴,至今不但沒有任何結果,其間卻屢經被毆打的遭遇。

何先生:有些人就認為被騙了就跳樓、自殺、死;有些人就被他們打,向我這樣就被他們打了, 還沒死。所以我希望溫總理知道有這個事。

葛麗芳女士因為強制拆遷而被迫來到美國,並於2010年6月在紐約市註冊成立了“中國冤民大同盟公司”,為中國的拆遷戶表達他們的訴求。她表示,世博會結束將近,中共對訪民們監視又將加強。

葛麗芳:“馬上就要世博結束了,它就是一個很敏感的時期了。可能在十月中旬全面要監控了。這些訪民又沒有自由了。”

湖北拆遷戶陳緒興連續幾天在沃爾道夫酒店外請願,他表示國家的法律是政府必須遵守的。

陳緒興:“希望國家在法律上,地方政府、老百姓都要尊重這個法律。”

在紐約茫茫的人海中,這幾位訪民顯得有些身單力孤,但是對於維護自身權益的堅持和對公民意識的覺醒,卻讓他們成為沃爾道夫酒店外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新唐人記者郭瑩、田振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